佰富彩

康津水處理:專注軟化水設備、反滲透設備、超濾設備、一體化凈水設備!
聯系我們 |  |   |  舊版

娃哈哈實驗室御用水,2塊錢的純凈水到底用什么制造?

發布時間:2024-02-27 09:03:37    人氣:0   

娃哈哈是我們兩三代人的記憶,AD鈣奶、營養快線、爽歪歪、桂圓蓮子八寶粥……提到這些大家的熟悉感越來越強。


娃哈哈的瓶裝水的高質量,更是得到了許多國內的高校實驗室的認可,許多國內的高校實驗室都用娃哈哈的瓶裝水當做實驗用水,娃哈哈的純水純度可想而知。

 

那么2塊錢的娃哈哈,到底是怎么制造出來的呢?為什么他們的純凈水這么純?

 

一、娃哈哈的純水怎么來的?

 

大家都知道,飲用純凈水主要采用的純化工藝多為蒸餾、膜過濾兩種方式,外加臭氧消毒等滅菌手段制成。


蒸餾由于高能耗水電、產水穩定性差等缺點,應用已經較少。目前的飲用純凈水多采用膜過濾為主要手段。而娃哈哈制作純水,采用了超高的深度過濾技術,以及活性炭作為吸附凈化處理,配合目前國際先進的反滲透深度凈化技術進行嚴密的層層過濾,將水中的各類有害物質和雜質進行了幾乎完全的去除,這些都離不開純水設備的制水環節。


什么是純水設備


純水設備是一種能有效去除水中雜質和漁鷗害物質的水處理設備,它可以將一般的自來水或者地下水凈化為可直接飲用的純凈水。運用反滲透技術,通過高壓泵將原水壓入反滲透膜組件,反滲透膜的孔徑只有0.0001微米,可以攔截99.9%以上的溶解性固體、細菌、病毒、重金屬等物質。


這只是娃哈哈的制水過程之一,之后的多重檢驗才是重中之重。


娃哈哈每一批次純凈水上市之前都會經過電導率PH酸堿度等多重檢驗飲用純凈水電導率國家標準為10以下實驗室用水的標準為5以下娃哈哈純凈水檢測樣品電導率為2以下純凈程度達到實驗室用水級別

  

二、反滲透技術

 

可能就有人會產生疑問,為什么純水設備會有這樣的功效?


其實真正厲害的不是純水設備,而是純水設備中的RO反滲透技術。


什么是RO反滲透技術?


RO是英文Reverse Osmosis的縮寫,中文意思就是反滲透,指的是一項膜分離技術,是依靠反滲透膜在壓力下,將溶液中的溶劑與溶質進行分離的過程。簡單來說,就是通過加壓的方式,將水從高濃度滲透至低濃度的這一過程(一般水是由低濃度向高濃度滲透),這就是反滲透的原理。由于RO膜的孔徑是頭發絲的一百萬分之一,小至納米級(0.0001微米) ,所以RO膜的過濾效果非常強悍!只有水分子及少部分離子能夠安全通過,其它雜質如無機鹽、重金屬離子、有機物(農藥、激素)、膠體、細菌、病毒等均由廢水管排出。


起初,最開始反滲透技術是用于國外航天領域,主要解決的是宇航員的飲用水問題,之后的這項工藝技術逐漸轉為民用,也是娃哈哈的創始人最開始堅持使用的凈水技術。目前這個技術已經廣泛應用于醫藥、視頻、飲料、海水淡化等領域。

 

其實,現在很多企業都用上了純水設備,無論是生產線還是員工用水,都需要用到純水,純水設備已經成為很多企業不可缺少的一個產品。

 

康津水處理純水設備,采用進口反滲透膜,脫鹽率高,使用壽命長,運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動運行,實現無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學藥劑再生處理,無化學廢液排放,無環境污染。采用先進的膜過濾技術,無需酸堿再生;操作簡單、安裝方便,工藝先進、設計合理,維護簡單,運行費用低。是在選擇純水設備中不可錯過的優質產品。

微信圖片_20230526170010.jpg

 

    技術咨詢可加技術工程師微信,微信號:19162345888

    訂購產品可拔打我們服務熱線,也可以直接拔打:19162345888 

    原文出處:http://vs-j.com/2024/sjhzx_01/782.shtml








相關專題

溝通